内蒙古出资国企2018年1-7月主要指标创近年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上半年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及永乾介绍了上半年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情况。

及永乾介绍,2018年1-7月,出资监管企业完成营业收入920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利润13.3亿元,增盈14亿元,各主要指标均好于近年同期,创近年来最好水平,14户出资监管企业10户实现盈利。通过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僵尸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工作、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改革试点拓展深化等举措,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进一步提高。作为我区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今年3月,获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国资监管法治化水平得到提升。

及永乾表示,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出资监管企业党委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抓好党建。上半年,国资委系统举办了30期党员干部轮训班,2468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出资监管企业及5户委托监管企业,完成了公司章程修改工作。下半年,国资委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奋斗,努力完成今年总体盈利2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

33家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就自治区国资委在推动出资监管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以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包钢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和推进企业改革方面,内蒙古电力公司在落实“三大攻坚战”和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方面的举措和成果等问题进行提问。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