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为精准扶贫又开通一条专用通道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8日,由湖北交投投资建设的麻城至安康高速公路大悟段正式开通运营,为湖北精准扶贫又开通一条专用通道。   

麻安高速大悟段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中湖北省骨架公路网“横一”及武汉城市圈环线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东起大悟县河口镇河口村,西至芳畈镇竹林村与麻安高速大随段起点相接,全长38.88公里,设有互通4处,隧道2座(步丈岭隧道1730米,望府山隧道955.1米),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共设河口、夏店、芳畈匝道收费站3处,并在装八寨景区设立服务区。

一路通,百业兴。近年来,湖北交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践行使命担当,助力精准扶贫,将80%的资金投向荆州、宜昌、十堰、黄冈、恩施等“一红一绿”“壮腰工程”、精准扶贫地区,结束了10个县(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带动社会创造GDP过万亿,有力促进了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还有保康至神农架、宣恩至鹤峰等精准扶贫路正按计划推进中。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