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票“启运港退税+无水港”货物实现发运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07

近日,随着装载着76标箱玻璃纤维的“民泰号”班轮缓缓驶出泸州港,标志着全国首票 “启运港退税+无水港”货物成功实现发运。此次出口货物由成都经泸州发往韩国釜山,港口“启运港退税”模式成功延伸至泸州港无水港腹地区域,为成都、攀枝花、昆明等更多的西部内陆地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退税服务,节约退税时间20天以上,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物流效率。

泸州港“启运港退税+无水港”的新模式,是深入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长江上游(四川)航运中心的有效实践,也是泸州港“启运港退税”由本地延伸至无水港区域的深化应用,有利于破除长期困扰内陆出口企业的退税时效问题,缓解出口企业资金紧张,对出口实体企业吸引力巨大。不仅如此,新模式的推行,实现了泸州港“启运港退税”、三峡升船机外贸直航班轮、江海联运外贸直达近洋航线等多个优势的叠加,对进一步提升港口竞争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泸州港将继续优化对川滇黔内陆腹地“无水港”的布局,大力构建无水港群,与无水港城市加强经济贸易互动,让川滇黔等外贸企业充分享受“启运港退税+无水港”政策红利,吸引更多客户通过泸州港出口,促进港口外贸箱量稳步提升,打造多式联运枢纽港,助推川滇黔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