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硅谷科技创新中心完成首个创业孵化成功案例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26

距6月18日正式运营不到3个月,位于太平洋东岸的深圳湾硅谷科技创新中心(简称“硅谷创新中心”),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8月24日,入驻硅谷创新中心的初创公司TrustPath被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云安全领域知名企业Zscaler(股票代码:ZS)收购。自此,硅谷创新中心第一家成功完成孵化的初创公司诞生!

TrustPath是2017年7月硅谷创新中心试运营阶段入驻的第一批创业公司之一,是市场领先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技术以及隐形安全创业公司,通过机器学习开发出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以识别新威胁,从而提高安全效率并加速事件响应。在TrustPath初始创立一直到被Zscaler并购的一年时间里,硅谷创新中心致力为TrustPath这样优秀的硅谷初创公司提供良好的创业办公环境、产业资源和创投资本的对接服务。

在孵化过程中,硅谷创新中心与初创公司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据硅谷创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试运营前期,因为缺乏网络和机房专业的工作人员,很多问题处理起来举步维艰。TrustPath得知后主动提供大量的支持和帮助,硅谷创新中心的网络搭建才得以顺利推进。除此之外,硅谷创新中心与初创公司也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

完成孵化退出,TrustPath CEO Howie Xu (徐皞)感言:“投控和深圳湾陪我们从白手起家到融资,从第一个客户到退出,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孵化大楼了。”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深圳湾园区的中美创投也在硅谷创新中心孵化TrustPath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创始合伙人胡浪涛表示,在深圳湾公司组织深圳湾园区孵化器代表到硅谷创新中心参观时,他就看中了这家公司,并在不断沟通交流和专业投资分析后决定入股,占1%的股份。其后,投控公司、深圳湾公司、硅谷创新中心和中美创投不断给予各种资源、资本支持, 同时在中美创投牵线搭桥下,TrustPath首先在国内拓展了首批客户。该孵化案例也成为深圳湾园区、园区企业与海外创新中心、海外孵化项目成功联动、协作、共享的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