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成交额破万亿 广东产权交易市场助攻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流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08

9月29日,由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以下简称“省产权交易集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非标资本市场探索与实践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全面总结广东产权交易市场和要素市场的建设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非标准化权益交易资本市场的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广东产权交易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助攻”。2013年至2017年,省产权交易集团成交总金额达3.53万亿元,占全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累计交易额的14%左右。专家认为,广东产权交易市场的良好发展筑牢了粤港澳大湾区非标资本市场的根基,建议利用数字时代的技术手段,通过建立中央顶层账户经济系统,整合大湾区的产权交易市场。

当前,广东产权交易市场已成为全国的重要一极。据悉,2013年至2018年8月,省产权交易集团累计成交648.6万宗,累计成交金额4.28万亿元,2016年以来,省产权交易集团连续两年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年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的产权交易机构之一。推动全国产权交易市场、要素市场不断创新发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打造了“广东样本”,贡献了“广东经验”、展现了广东担当。

2013年6月,广东省政府决定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省产权交易集团,标志着广东省委、省政府建立统一产权市场的战略部署正式实施。2017年,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成立,实现了全省产权市场的集中统一和规范运营,成为广东产权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