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安矿业180综改示范项目满负荷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08

9月26日,山西潞安矿业集团省转型综改重大标杆工程、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四台气化炉全部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实现了两条生产线全流程满负荷运行,日均生产合格产品3000吨。

备受国内外煤制油行业关注的180项目,是潞安集团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要基石。该项目以潞安集团自产高硫煤为原料,采用全球投煤量最大、产气量最高、碳转化率最高、运行效率最优的气化炉,与潞安煤基高端化学品技术集成耦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该项目担负着国家“三高”煤的大规模气化技术示范、煤基费托合成生产高端化学品的示范、带动国家现代煤化工环保高标准的示范的重大意义。

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总经理胡贤贤表示,今年6月底,180项目从基建试车全面转入试生产阶段以来,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先后解决了气化炉循环气压缩机稳定等一系列制约大系统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实现了大装置、大系统、大平衡,最终实现了两条生产线全流程打通,全系统满负荷稳定运行,为潞安集团新型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