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打造智慧空港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30日,广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桂林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公益项目,也是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十三五”规划、桂林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桂林市十大重中之重项目。项目总投资32.5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0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扩建40万平方米的站坪及滑行道,配套建设供电、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相关工程,以及空管、供油工程。可满足桂林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起降10.12万架次、货邮吞吐量9.5万吨的需求。

新建成的桂林机场T2航站楼造型设计以桂林山水甲天下为灵感,通过高难度建设屋顶曲面交叠,自然形成侧面天窗,打造以山水般起伏流动的屋面线条和天际线构成一顶靓丽的“山水桂冠”,使机场与山水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交相辉映。楼内设施和功能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为理念设计,充分体现了航空运输快速、高效、人性化的高质量、高品质。T2设有4个值机岛和22条安检通道,能满足每小时近4000人次进出港的高峰流量,设备设施应用了智能化行李分拣系统、呼叫中心平台、安保集成平台、人脸识别等“智慧空港”技术手段,可实现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此外,航站楼还分布规划了涵盖餐饮、百货、免税及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商业区,设计了桂韵廊、艺术空间、音乐阅读区等三大人文主题场景,力求为旅客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桂林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786.2万人次,今年可望接近或达到900万人次,成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