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西集团迈出广西“数字政府”建设第一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2日,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与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方式成功中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开发服务项目。

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项目为数字广西集团首单数字政府业务。在项目招标公示后,数字广西集团积极与浪潮集团接洽,迅速确定了以联合体方式参与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项目的竞标工作。在时间急、任务重的前提下,双方充分交流,仔细研读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制作路演方案,按照业主单位招标文件要求,按期按质完成投标相关工作,10月11日该项目开标,10月12日广西国盛招标有限公司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服务采购中标公示。此次成功中标,迈出了数字广西集团参与广西“数字政府”建设的第一步,有利于数字广西集团积累项目经验,熟悉政府业务,为开展广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广西政务数据“聚通用”打下了基础。

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是自治区政府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的重要举措。平台汇集了各级各部门的政务共享开放数据,为政务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开展政务数据应用提供统一的数据支撑,有利于各行业科学管理、技术升级、业务创新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