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发行30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获批 为华南首例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5

近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复,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控公司”)通过福田区企业债“直通车”机制获准发行不超过300亿元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这标志着投控公司依托资本市场服务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又迈出重要一步。

国家发改委推出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对于优质地方国企具有重要的意义。获评企业能够依托该债券的发行,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业务布局。投控公司此次成为华南首家“优质主体企业债”获批企业,获批额度与中信集团、中国邮储、国家电网等三家央企同为300亿元,成为获批额度最高的地方国企。自此,投控公司成为深圳首家拥有境外债、企业债、公司债、中票、短融、超短融等境内外全品种债券的市属国企,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