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突破700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5

截至2018年10月31日,广西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达到7102亿元,成为广西首家各项存款余额超7000亿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据了解,广西农村信用社存款增量连续13年居全区金融同业第一位,存款余额连续9年居广西金融同业第一位。

广西农村信用联社自2005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的严峻挑战,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乘改革春风抓发展强管理增效兴社,奏三农金曲调结构促转型富民强区,2018年9月末,广西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5245亿元,信贷资金投放连续12年保持广西金融同业增量第一,连续9年保持广西金融同业存量第一,其中:涉农、小微贷款余额分别为4081亿元、2785亿元,分别约占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总量的50%、44%,超过或接近半壁江山,均居全区同业第一。扶贫小额贷款余额206亿元,占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总量的99%以上。

广西农村信用社已发展成为全区资产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服务网络最广、对“三农”和地方经济支持力度最大、纳税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