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业集团四地机场增开加密多条航线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根据全国民航统一部署,10月28日起,全国机场将开始执行2018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厦门翔业集团四地机场每周计划航班总量达6506架次,同比2017年冬春航季增加192架次(3.04%)。四地机场增开加密多条国际国内航线,继续提升机场的辐射力。

2018年冬春航季,厦门机场新增马来西亚沙巴航线,进一步加深厦门和马来西亚的交流,此外还新增营口、鄂尔多斯、延安等航点。福州机场将于12月11日新开福州至巴黎航线,每周3班,是继厦门至阿姆斯特丹后福建省第二条欧洲直航航线,同时新航季增添了西哈努克、卡利博、莫斯科3个“一带一路”航点。武夷山机场新航季迎来首条直飞曼谷的国际航线,新增哈尔滨、博鳌航点,航线网络向北延伸至东北区域,向南延伸至海南岛。龙岩机场通航以来首次实现每天一班北京直航,中联航执飞的北京南苑-连城(每周4班)加密为北京南苑-连城-佛山(每日1班)。

据介绍,本航季,民航局仍然延续“调结构、控总量”的基调,主协调机场、辅协调机场时刻增量控制在3%以内,非协调机场不超过30%(华东局要求15%)。元翔集团协同集团四地机场积极向民航局反映机场发展情况,协调扩大航班增量,其中武夷山(比增47.62%)和龙岩机场(比增45%)新航季同比增量较大幅度超出限制,均获得民航局支持。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