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首次开展境外企业抽查审计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09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李琨巡视员带队赴省苏豪集团、省海企集团位于柬埔寨、缅甸的4户服装加工企业开展抽查审计。这是江苏省国资委外聘审计机构对省属企业进行抽查审计制度实施以来,首次对境外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仔细听取各家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海外经营遇到的问题,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深入车间和宿舍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并对各家企业克服海外经营面临的种种困难,通过积极不懈的努力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李琨指出,江苏省属企业“走出去”具有重大意义。在东南亚国家建立服装生产基地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企业赢得了效益的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近年来,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目前13户省属企业集团控股的境外法人实体企业94户,资产规模达289亿元。江苏省国资委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境外国有资产安全问题,开展境外企业抽查审计工作是完善国资监管方式的制度创新,是强化境外资产监管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走出去”企业走稳走好。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