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潍柴动力认购加拿大巴拉德19.9%股份完成交割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13日,潍柴动力认购加拿大巴拉德动力公司19.9%股份完成交割,正式成为巴拉德第一大股东。

股权合作之后,双方将随即进入实质性业务合作阶段,战略聚焦中国市场,开发下一代氢燃料电池产品,快速实现相关领先技术在中国商业化和工程化落地。双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下一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和模组,合资公司将拥有上述技术在中国客车、商用卡车和叉车市场的独家权利。同时,双方已就4.0kW/L电堆技术及4.0kW/L以上未来技术的合作框架达成一致。在2021年底之前,潍柴计划与合资公司共同协作,使用巴拉德的技术为国内市场提供2000台燃料电池模组。该等模组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投放市场。

通过本次交易,潍柴动力将借助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全面进军氢燃料电池领域,加快突破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推动潍柴动力新能源战略的落地,引领中国商用车和叉车行业向新能源化升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