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大通关基地项目“领证上路”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9

近日,江苏省首家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的首宗地顺利实现第一次不动产权登记,正式“领证上路”。作为江苏省2018年重大项目,南京空港大通关项目投资约70亿元,是东部机场集团首次携手地方政府、民营企业共同打造的临空经济发展新模式。项目首期建设包括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物流分拨中心、临空总部及商务配套三个项目。

此次不动产权登记地块面积为201851.24平方米(303亩)。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大厦顺利实现封顶,部分单体正在封闭施工,航空物流分拨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同步建设。

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作为承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功能的重要平台,是临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通过在南京禄口机场及相连接区建设的物理设施及信息数据平台,将口岸物流的运输、货代、报关、检疫、配送、包装、仓储、装卸等环节相对集中,简化通关手续,缩短通关效率,最终实现物流成本的降低及物流效率的提高,打造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启动区。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南京机场对货主及航空公司的吸引力,提升南京机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