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全面实现“无纸化”乘机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1

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深圳机场近日全面实现了“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出港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凭借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

据悉,今年3月民航局下发《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方案》,对在千万级机场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年底前全国32家千万级机场全部支持"无纸化"便捷出行。目前深圳机场通过各种方式自助值机的比例已60%,“无纸化”乘机服务在深圳机场启用后,搭乘深圳始发国内出港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深圳机场官方微信或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办理网上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也可到机场扫描现场的“无纸化”二维码,快速办理电子登机牌。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过安检和登机。需托运行李的旅客需到值机岛办理托运手续,之后再凭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安检、登机。目前,深圳机场国内出发的所有登机口均已具备“无纸化”条件。

机场方面提醒,目前深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仅支持乘坐深圳始发国内航班的旅客。同时,由于个别航空公司网上值机系统暂未能支持生成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旅客在网上值机后,若未能获取电子登机牌,可在机场自助值机设备上补打登机牌。对于办理了电子登机牌但需打印乘机凭证的旅客,深圳机场在候机区内设有多个登机凭证补打点,旅客凭电子登机牌二维码即可自助打印登机凭证。

接下来,深圳机场将全面推广“无纸化”乘机服务,并加大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记等自主化服务项目的应用,让更多旅客在深圳机场享受智慧出行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