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能锡林热电二期扩建项目3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24

冬日的锡林浩特滴水成冰、呼气成霜,天格外的蓝。镶嵌着大红“能”字标识的全钢结构空冷塔在蓝天的映衬下耀眼夺目。

11月23日16时58分,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二期扩建项目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成为锡林郭勒清洁能源输出基地锡盟--山东特高压通道中首台投产运行的热电联产机组。

 

 

据了解,锡林热电厂二期2×350MW供热机组扩建项目是锡盟——山东特高压通道的7个配套电源项目中唯一的热电联产项目、民生工程。建成投产后,在原有的11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基础上,又新增供热面积1260万平方米,将完全满足锡林浩特市供热需求。

该项目核准总投资27.8亿元,采用空冷节水、脱硫、脱硝、高效除尘、干式排渣、废水回收零排放、固体废物综合循环利用等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各项生产能耗环保等指标将达到高度节水、超净排放的国内先进水平。

4号机组预计于年底投产,加上一期的两台300兆瓦机组,锡林热电厂将成为自治区所属能源企业首个百万千瓦级电厂,也将成为锡盟地区外送通道的主力电厂,对有效解决锡林浩特市热源紧缺问题、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标志着蒙能集团公司向自治区综合性现代能源支柱企业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未来,蒙能集团锡林热电厂将内蒙古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输送到远方,为京冀鲁苏地区的经济发展送去新的动力,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内蒙古地区“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