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搭建“五大平台”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6

去年以来,徐矿集团以开放的理念寻求合作、求共赢、谋发展、促转型,积极搭建了企企、政企、银企、校企、研企五大合作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高质量发展活力。

与实力企业合作共赢。与中机集团、中钢国际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总金额达3.3亿美元的煤矿技术服务外包合同。与江苏省国信集团、沿海开发集团、中江国际集团合作,组建江苏沿海输气管道公司,进军清洁能源领域。与华润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合作,建设“锡盟-泰州”特高压煤电送苏基地。与新疆天业集团合作,打造煤化工产业联合体。与徐州世纪凤凰文化传媒公司合作,盘活利用夹河煤矿工业广场,建设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

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与徐州市泉山区、贾汪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沛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推进参与合作的采煤塌陷地治理和新农村搬迁试点、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园区、保税区建设、棚户区改造、土地资源盘活和医疗资源利用。与宝鸡市政府合作,共同推动“陕电送苏”特高压送电通道和配套电源点、长青能化煤制甲醇项目二期建设。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各级政府合作,加大产业援疆力度,1-11月份累计上缴税费6亿元,同比增长30%。

与金融机构合作融资。与中泰证券合作成功发行15.3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劵,与建设银行徐州分行、浙商银行徐州分行合作分别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满足了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加强与银监部门、银行业协会以及银行业联合授信委员会沟通,将授信额度从220亿元提升至280亿元。在与建设银行合作成功发行华美电厂15.75亿资产证券化项目后,又携手南京银行加速推进徐矿电厂资产证券化工作。

与高等院校合作育人。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与相关高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合作。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设立奖学金,互派兼职教授和实习生,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与同济大学在决策咨询、项目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

与研究院所合作借智。对通过“走访转”活动征集到的1422条建议,形成徐矿集团转型发展初步意见,邀请淮海发展研究院知名专家进行“会诊”,帮助集团在发展思路、发展方向上定好位、把好脉,形成徐矿集团转型发展意见,确立了以煤电化为主体,盘活存量资源和开发品牌等无形资源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