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集中推出40个混改项目 预计引入社会资本超400亿元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加快推进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搭建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的对接平台,12月7日,一场以“携手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共推出了40个混改项目,这些项目落地后预计将引入社会资本超400亿元。

混合所有制既是各类资本取长补短的制度安排,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全国混合所有制改革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浙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逐步推进以混合所有制为主的国企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属企业已先后实施了140多个改革项目。到2017年底,浙江省属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到70.7%,累计引进各类社会资本1400多亿元,混合所有制企业合计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在浙江省属企业中的占比分别达到65%、85%、84%,充分彰显了浙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先天优势和深厚土壤。

此次浙江推出的40个混改项目中,包括了物产中大集团、安邦护卫集团、浙江省盐业集团等省属企业本级和子公司的21个项目,还有来自杭州、湖州、金华、衢州、台州等各市属国企的19个项目,涉及交通、能源、环保、化工、机械、建筑、金融等多个领域,既有产业基金及PPP项目,也有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重点推介的有物产中大集团再融资项目,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浙江省盐业集团混改项目,拟通过市场公开,以增资扩股、存量转让相结合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完成核心员工入股。此外,浙江省军工集团增资扩股项目、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增资扩股项目与浙江产权交易所进行了项目挂牌现场签约。

在推介会上,浙江还正式启动了“浙江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发布平台”。该平台将以浙江产权交易所为依托,旨在更好统筹全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资源,建立权威信息发布渠道,推动全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公开公正运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