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见行动——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6-06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就如何“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领导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抓落实重在抓问题,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舍得下深入调研的苦功,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梳理出问题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逐条逐项落到实处。问题解决得好不好,措施落实得有没有效果,群众最有发言权。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高度重视群众评价,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自娱自乐,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作风过得硬,抓落实才会有力度,工作才能有作为。事实一再警示我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必须大力整治并坚决克服。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原则,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实字着力。无论是守初心、担使命,还是找差距,最终都要落到“抓落实”上。抓好落实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抓常抓长、久久为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就一定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