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央企资产负债率连降3年 去年末为65.1%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1-16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说,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截至2019年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1%,比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

他是在15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上述情况的。彭华岗说,有64家企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有所下降,冶金、电力、矿业、建筑等行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

2019年末中央企业带息负债比率38.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

防风险是稳增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国资委将资产负债率纳入央企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引导企业不断改善资产结构,提高债务风险防控能力,截至去年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已连续3年实现平稳下降。(王希 魏弘毅)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