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顺利通电!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2-01

1日凌晨,经过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战,在建的首个用于接诊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完成电力工程施工,顺利通电。

1月31日晚,在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边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几天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如今,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建设者们在工地上挥汗如雨。

1月31日23时49分,工地上的电力设备电源指示灯交替闪烁,专为医院架设的24台箱式变压器伴着蜂鸣声接入到武汉电网,开始带电运行。

自1月23日接到建设任务以来,200多名来自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克服恶劣天气对施工带来的影响,顺利完成了2条10千伏线路迁移、4台环网柜和24台箱式变压器安装以及配套线缆的展放。

据现场负责指挥的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总经理胡浩介绍,火神山医院采取了双电源供电的设计方案,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供电稳定性。

土建工程方面,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砂石回填、薄膜铺设等环节的施工。板房吊装正在快速推进。(记者 冯国栋)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