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我国渤海再获重要油气发现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大型发现——垦利6-1油田,是继千亿立方米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要油气发现。

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

据悉,垦利6-1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隶属于我国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勘探,效果均不理想。2019年,中国海油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启动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在各海域持续寻找大中型油气田,在国内海域取得了10余个新发现。垦利6-1的成功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莱州湾北部地区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