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老铁路通信信号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4-02

中老铁路万象站40米四管通信铁塔3月31日上午顺利浇筑,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通信信号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项目通信信号工程是整个铁路列车运行、指挥、控制系统的核心与关键,被誉为铁路的“大脑和神经中枢”。项目负责人李春盛介绍,施工过程从设备的进场检验,到铁塔定位、基坑放样、基坑标高测量、基坑开挖、地基承载力实验,到铁塔后续的施工,都要求专人全程盯控,确保各环节工艺质量合规达标。项目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组织优势资源,安全有效推进施工进度。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