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一季度“疆电外送”创历史最高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8

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新疆电网2020年一季度完成“疆电外送”电量206.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8%,创历史最高水平。

近年来,新疆电网快速发展,已有2条750千伏西北联网工程,1条±800千伏输电外送工程在运,2019年投运1条±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使“疆电外送”额定输电容量达到2500万千瓦。

“疆电外送”电量的持续增长得益于“电力援疆”政策的实施,新疆电能已经输送至全国19个省份,外送范围明显扩大。据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部专责张俊介绍,今年电力援疆合同规模229亿千瓦时,较去年增长33亿千瓦时。

新疆是我国新能源储备较为丰富的地区,风能和光伏资源储量均居全国第2位,连年来新能源装机占新疆电网总装机的30%以上。据统计,一季度新能源外送规模创历史新高,达48亿千瓦时,占比23%。

据悉,今年还将建设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火电送出工程,续建2项、新开工3项南疆750千伏电网工程,加快推进新能源送出和受阻断面补强37项工程,大幅提升“疆电外送”能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