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央企157家医院投入抗疫 逾6万医护奋战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武汉金银潭医院最后一支外援医疗队13日撤离,随着援鄂医疗队陆续撤回,各地医疗抗疫的故事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奋战于抗疫阻击战一线的来自各地医疗队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备受关注,那就是来自央企的医疗人。

据悉,中央企业所属157家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救治或设发热门诊,6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抗疫一线,其中湖北20家(武汉6家)医疗机构、8200余名医护人员(武汉2700余名)参与战“疫”,从全国选派6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地方医疗队驰援湖北。

央企医护人员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的表现有三大特点:

其一是快速响应。疫情阻击战打响伊始,各有关中央企业启动应急预案,调动一切医疗资源,动员一切医护力量,投入抗疫前线。

国药集团第一时间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动员、全线出击、全域作战。所属21家二级以上医院承担定点诊断救治任务,湖北6家医院42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从全国各地选派9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

华润集团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织所属44家医疗机构1.5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其中湖北2家医院2085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抗疫一线,94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

通用技术集团紧急部署所属34家医院2.2万名医护人员参战,湖北襄阳医院270余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战“疫”一线,131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赶赴湖北抗疫。

其二是勇担重担。在疫情阻击战中,中央企业所属医疗机构累计接诊发热患者7.5万人,收治疑似病例2273人、确诊病例1422人,治愈691人。

中国船舶所属武汉六七二医院是一所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按照传染病防控救治要求,48小时完成病房改扩建,组织532名医护人员加强防控知识学培训,发挥中医药优势,完善诊疗方案,增强中西医结合疗效,累计收治确诊患者524人(重症和危重症226人),治愈191人。

航天科工所属所属湖北航天医院地处孝感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除夕夜发出集结令,举行抗疫誓师大会,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病情,一人一策、因人施治,竭尽全力控病情、减轻患者痛苦,累计接诊疑似、确诊患患者245人,治愈127人,完成市区9个隔离点1078人次核酸检测。

其三是先锋模范。在这场战疫中,央企党员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前,153名中央企业医护人员被感染(湖北150人、武汉142人、其它省市3人),目前123人已治愈出院,30人正接受治疗救。

航天科工湖北航天医院护士梅定除夕夜递交“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书,一天一夜辗转4省,火车破例停靠孝感一分钟,送这个25岁护士上前线。

国务院国资委表示,中央企业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要求有关中央企业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落实相关待遇,让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