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国资委推出系列政策措施 支持央企深化改革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0

日前从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2020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视频会议上获悉:国资委将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引导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

本次会议分析了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形势,明确任务,研究措施,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会上指出,中央企业受到疫情冲击影响严重、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落实“六稳”工作力度,突出抓好稳经营、稳产业链、稳企业,保国计民生、保重大工程、保安全生产、保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要多措并举深挖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降本节支增效、低效无效资产处置、亏损企业治理力度,坚决止住出血点;加快升级补短板,切实补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布局优化完善、产品服务提质升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短板”,培育新增长点、激发新动能;深化改革强动力,加大市场化薪酬改革、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专项工程和典型引领示范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郝鹏代表国资委与中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