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线上线下齐发力 央企消费扶贫显成效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5-18

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力争推动央企消费扶贫金额比上年增加50%以上。

据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在线下组织中央企业与定点扶贫县对接,形成了涵盖178个县1800多种农产品的清单,集中采购金额达5.22亿元,其中从湖北地区采购农产品1.45亿元。截至目前,中央企业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总额已达9.27亿元。

电商平台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国资委委托国网电商公司搭建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整合央企电商资源,形成统一品牌,探索为贫困县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辐射面广的电商销售渠道。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5月12日正式上线,目前平台上已开设央企扶贫馆92家,上架贫困县农特产品1500多种。

下一步,国资委还将依托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开展“百县百品央字号”融媒体传播行动,通过投放公益广告、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助力消费扶贫。

据了解,中央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截至今年4月底,已向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帮扶资金23.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3%。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