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黑龙江签署央地合作项目协议86个总投资3185亿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黑龙江签署央地合作项目协议86个总投资3185亿元。

6月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化国企改革 助力龙江振兴”央地合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及企业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出资企业集团及所属企业共签署央地合作项目协议86个,总投资3185亿元(人民币,下同)。

6月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化国企改革 助力龙江振兴”央地合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签约分为黑龙江主会场现场签约和其他项目云签约两部分。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及企业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出资企业集团及所属企业共签署央地合作项目协议86个,包括黑龙江省政府与央企集团合作协议13个,地方和企业与央企项目合作协议73个,总投资318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3个、总投资913.1亿元,能源类项目27个、总投资1225.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3个、总投资881.8亿元,城市开发类项目3个、总投资16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为深化黑龙江省央地合作,形成龙江振兴合力提供了重要支撑,对加快黑龙江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黑龙江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战略决策,先后出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配套文件28个,“1+N”改革政策体系框架基本完备,切实增强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90%以上已经纳入统一监管体系。由黑龙江省领导分别牵头成立专班,定期听取龙煤、农垦、森工三大集团改革情况汇报,专题会议研究。目前,龙煤集团正在向第二阶段脱困并恢复健康的目标继续迈进,彻底改革了农垦、森工70多年政企合一体制。推动国有资本和产业联动调整,向关键领域、优势产业、重点行业集中,完成了农投、旅投、交投、建投、产投、森工、金控7个省级产业投资集团组建,涉及资产4000多亿,新增金融机构授信超过1万亿元。先后与央企合作发起设立各100亿元的国投聚力并购基金、龙江振兴基金。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