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不追明星追‘科星’” 航天系统公司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发布时间:2021-04-20

近日,在“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中国航天科工怀柔培训基地举办“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向中国航天奠基人致敬”主题团日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同时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投身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强国梦的宏图伟业”倡议。

活动期间,航天系统公司团员青年代表们参观了钱学森展馆,观看了钱学森专题片,向钱学森座像敬献鲜花;同时,还向广大团员青年隆重发出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倡议。倡议社会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钱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深入学习钱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深入学习钱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深入学习钱老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钱老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共同为建设航天强国而努力奋斗!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政工部部长王春河,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大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新闻中心主任、现战支部队“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吕晓戈等熟悉钱老生平事迹,多年志于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的航天老领导、老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作为纪实文学作品《钱学森的航天岁月》执笔人之一的王春河,为现场的团员青年们送上了满满都是干货的题为《我谈钱学森》的讲座,以亲身经历和多年研究所得讲述了他所认识的钱学森,并从“奠基航天、心怀祖国、创立航天系统工程理论、钱学森之问”等方面,与团员青年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厘清了大家的认识。曾担任“钱学森与中国航天”课题组联系人的陈大亚,激动地和团员青年们分享了自己作为革命烈士后代、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亲身经历。他还带来许多有关钱学森的书籍、史料、讲话稿等与团员青年现场分享。平时难得一见的丰富而珍贵的实物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钱老的大家风范。

座谈会上,围绕航天新一代青年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钱学森精神,献身祖国航天事业,团员青年们发表感想并提问,大家表示,将以钱学森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和建功立业的强烈渴望,担起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强国梦的历史使命。

据航天系统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仲崇斌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航天事业成立65周年,也是“中国航天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诞辰110周年。“我们精心开展本次活动,是借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契机,结合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钱老,让航天新生代走近、学习、了解钱老,聆听钱老爱国故事、掌握钱老爱国历程、感受钱老爱国温度、跟随钱老爱国足迹,传承弘扬航天先辈优良作风,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衷心期望年轻人能够不追明星追‘科星’,点燃干事创业的梦想,并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据悉,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于1993年经钱学森提议成立。多年来,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秉承航天精神,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核心价值观,是中国航天科工信息对抗、智慧产业、空间信息应用总体牵头单位和现代服务业重要支撑单位,曾圆满完成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国产大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参研参试人员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