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铁置业上海投发公司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助力城市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引领城镇开发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目标超预期完成。人口城镇化率不断增长的同时,需要的是提供生活物资、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配套保障。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将助力国家城镇化发展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央企带头作用,运用自身强大的基础设施优势,为蚌埠、亳州、滕州打造三座新城,承载了当地城市化进程的重要角色,提升城镇化质量发展。

【项目 集锦】

布局重点区域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大力发展城市群建设阶段,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的新模式。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所布局的蚌埠、亳州被纳入长三角城市群,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驻长三角核心城市——无锡,夯实了布局长三角城市群的基础,明确发展新方向,集聚建设新优势。

【无锡项目】

加快资源整合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关键阶段,建设制造强国,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力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站在城市开发综合运营的高度,创立了“中铁城市开发战略联盟”,整合十类产业资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联盟大平台,带领2600家联盟单位,助推城市发展。

紧随发展新动态

“十四五”已然开始,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路。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紧随国家“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央企优势,为建设蚌埠、亳州、滕州、无锡项目做好保障,创新开发新模式,优化区域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围绕集团新目标

面向2025,中铁置业集团实施 “12345”发展战略目标,即聚焦一大定位、围绕两大目标、落实三大策略、强化四大支撑、提升五大能力。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将围绕集团新战略目标,做专、做强、做大,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促进公司新发展

奋进新时代,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担负央企新使命,站在城市开发运营商的高度,运用一级开发丰富经验,升级以片区开发、棚改旧改、产业+地产开发模式,立足长三角区域,辐射全国,实现新突破,争创新成就。

把握新机遇,中铁城市开发战略联盟将聚焦产业资源,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全产业拼图,做城市发展的引导者、整合者、提升者,推动新跨越,促进新发展。(左瑶)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