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北移动加强农村网络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帮我解决了网络问题,我的电商平台得以正常运营。”日前,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刘先生为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荆州江陵分公司送来锦旗。

刘先生从事线上农产品销售工作,网络时常因为天气等原因出现故障。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荆州江陵分公司员工了解其困惑后,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网络维护和提速,确保其电商网络持续畅通。

“以前卖货网络不太流畅,正在直播或者沟通时网络断了,流失了不少客户,这次移动帮我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 刘先生说。

网络是湖北移动服务的基础,也是乡村振兴必需的基础设施。湖北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目前已在全省农村建成开通4G基站4.75万个,农村行政村已实现100%4G网络覆盖,5G网络已实现在所有市区、县城及百强镇全面覆盖。

此外,湖北移动打造了全天候、全方位、多用途的平安乡村智能安防系统,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县级、镇级、村级三级治安联防,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乡村振兴助力。截至目前,湖北移动“平安乡村”项目已在全省2000余个行政村落地,接入高清摄像头超1.5万个,覆盖用户10余万户。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