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混改项目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5-01-08

  作为目前国企最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公司)1070.94亿元的增资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复,公司正据此办理后续交割手续。


  2014年9月12日,中石化销售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签署了《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由全体投资者以现金共计人民币1070.94亿元(含等值美元)认购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增资后,中国石化持有销售公司70.01%的股权,全体投资者共计持有销售公司29.99%的股权。9月15日,中国石化发布引资公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增资引进投资者的公告》,宣布上述引资事项。


  增资完成后,中国石化将和投资者一起,按照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思路完善销售公司的公司治理和体制机制。在业务发展方面,未来将在发展优势油品业务的同时,将发挥平台优势,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O2O等新兴业务,逐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


  (本文章摘自1月8日《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