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成希腊比港私有化项目唯一投标者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4

本报罗马1月13日电 (记者韩秉宸)雅典消息:希腊私有化基金1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丹麦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等潜在竞争方退出,中远集团成为该国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比港)私有化项目的唯一投标者。

公告中还表示,该基金董事会已对中远集团提交的标书进行了审查,并要求后者进一步完善投标文件,以便在拟于下周召开的董事会议上进行评估。

按照希腊政府2014年制定的比港私有化计划,中标买家可立即获得港务局51%的股份,并在中标之后的5年内获得67%限额内的其他股份,同时应在其后5年内向该港口投资约3.4亿欧元。

根据特许经营权协议,中远集团旗下比港公司于2010年接管了比港二、三号码头,并于2015年1月启动了三号码头的扩建工程。比港二、三号码头在中远接手后,装卸量从2010年的68.5万标准箱增至2014年的298.7万标准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