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做客人民微博分享运营经:融合互通、要有温度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中国五矿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北京,曾长期发挥中国金属矿产品进出口主渠道的作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矿业公司,秉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提供全球化优质服务。其新媒体账号@中国五矿 自上线以来,努力打造集团内部信息交流和企业文化建设平台。昨日, @中国五矿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网友们分享运营经验。

融合互通,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金属与矿产企业集团,成为国家资源安全的保障者、产业升级的创新者、流通转型的驱动者。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

网络时代,新媒体运营成为央企塑造形象平台的利器。央企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下如何提升自身的影响力?@中国五矿 认为,首先要与传统媒体做好融合互通,在大宣传格局下借助新媒体平台特性,为宣传工作助力;其次是坚持用户思维及用户导向,找准定位,做实用性与趣味性的完整知识信息产品,贴近社会及行业热点。

访谈中,@中国五矿 向大家介绍了账号的运营特色:社会热点结合经营特点,合力传播。“官方微博的定位是新闻发言人、形象代言人和舆情管理者。@中国五矿 的代表形象是小达——金属矿产行业的信息小达人。此外,把社会热点与行业信息相结合进行有效传播。例如《五矿人在两会都关注啥》、《坐等带路》、《互联网+,约吗》等一系列专题,传播效果明显。”@中国五矿 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体呈现,打造专业、有温度的积极形象

为顺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同时与传统的内刊、网站形成互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中国五矿的微信公众号于2013年底开始运营,是央企开办微信公众号最早的企业之一。微信公众号每日会给粉丝推送公司新闻、重要行业资讯、矿业知识、公司社会责任、员工生活等。提起微信特色板块,@中国五矿 回复到,“比较有特色的板块是‘董事长说’,该栏目主要发布中国五矿董事长的重要讲话解读、行业观点等,一方面直观地传达高层声音,一方面塑造亲和的CEO形象,为中国五矿整体的形象输出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五矿微信运营在初级阶段时,主要靠传统媒体的通讯员队伍进行公号推广,效果甚微。经过钻研和学习,进行基层选题。展示基层风貌,吸引基层用户。通过五矿集团内部员工发生链接效应,从而吸引外部用户。目前,@中国五矿 正在策划粉丝互动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用户粘性。

@中国五矿 在拉近与网友距离方面,也有自己的小妙招。立体呈现公司的形象,让粉丝们感受到中国五矿不只是与金属矿产打交道的冷冰冰形象,而是专业的、有温度的、充满热情爱心的积极向上的形象。与相关企业账号互相学习,交流心得经验,保持沟通,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