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激活力“铁塔模式”受好评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23

2月19日,由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承办的“走进新国企•揭秘‘铁塔模式’”集中采访活动在京举行。

在位于清华大学和北京西客站附近的基站现场,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中国铁塔的单管塔、楼面塔和共享基站。中国铁塔和北京市环保局辐射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大家提出的铁塔共建共享和电磁辐射情况作了细致地解答和实地测试。

中国铁塔成立一年多以来,显著提升了行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放大了国有资产,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有效支撑和保障,这得益于中国铁塔以“共享竞合”为核心的“铁塔模式”的成功实践。

在活动现场,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提质增效、共建共享、惠及民生、穿新鞋走新路、融入“互联网+”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720健康科技董事长项立刚、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等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求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财经日报、人民网、新浪网、人民邮电报等近50余家媒体共同走进了这家被称为“国企新兵”的中国铁塔公司。

据悉,为进一步总结梳理国企国资改革经验,宣传推广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局、新闻中心将于今年“两会”前后开展“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典型”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以“走进新国企•揭秘‘铁塔模式’”主题活动为开端,后续将举办“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和“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系列网络访谈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