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运-20大型运输机入列空军后成功首飞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入列空军后成功首飞。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7日举行的“空军运-20飞机列装首飞记者见面会”上称,这是中国空军战略腾飞的又一次起飞,是空军飞行员放飞强军梦想的又一次起飞。

申进科表示,与“列装首飞”同样需要铭记的是,2013年1月,空军试飞员驾驶运-20飞机成功首飞;2014年11月,空军试飞员驾驶运-20飞机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航展,展现了中国力量、精神和文化。

运-20首席试飞员邓友明表示,运-20不但具有优良的气动特性、起飞着陆特性和承载能力,而且具有较高的延伸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标,满足设计要求,甚至部分指标高于预期,对遂行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性行动,提高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和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空军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7月6日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标志着运-20飞机正式列装中国空军。图为近日,在引导车的带领下,运-20飞机缓缓滑向停机坪。

运-20所在师师长陈钢说,运-20的列装首飞,为提升空军战略投送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装备的更新换代、任务的拓展延伸,原有运输机已经不能满足战略运输和未来作战的需要,而运-20飞机能从根本上解决以往战略投送能力不足的问题。

“今后,我们将苦练精飞,使运-20尽快形成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确保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我们的战略投送力量就跟进到哪里,不愧于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陈钢说。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