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获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0

7月9日,中国民航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此举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满足了局方适航规章要求,ARJ21—700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生产阶段,同时为未来其他机型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随着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的颁发,中国商飞公司将加强管理、扩大产能,计划年内向客户交付5架ARJ21—700飞机,不断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获得生产许可证体现了飞机主制造商的生产组织、质量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意味着飞机生产从原材料及供应商管理,到各个制造环节,每个细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确保所有零件、部件和系统都可追溯、安全受控,保证飞机制造商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出质量可靠、安全可用的飞机。

据介绍,ARJ21—700飞机自2015年11月29日首架交付成都航空以来,已经累计载客超过1.5万人次,截止到目前已经累计获得19家客户共计413架飞机的订单。(余建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0日 第19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