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企承建白俄罗斯最大变电站竣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2

由中国公司总承包建设的白俄罗斯最大变电站7月31日正式竣工并交付白方运营,这标志着变电站已为白在建核电站做好了变电准备。

330千伏的波斯塔维变电站位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总承包商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变电站历时3年多时间建成,是白在建核电站电力输出和电力联网的最大枢纽工程,主要承担着向白格罗德诺州、维杰布斯克州和明斯克州输出110千伏电力的任务。

白俄罗斯能源部长波图普奇克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说,白首座核电站将于2020年建成,作为白实施核电发电计划的重要设施之一,波斯塔维变电站在保障从在建核电站向用户输送电力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对于本国能源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近年来白中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白俄罗斯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能源项目总额超过了20亿美元,在中国对白投资合作中占有很大比重。白中能源合作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双方能源合作的实践表明两国能够齐心协力解决技术难题,落实好相关合作项目。

出席竣工仪式的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丹峰说,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波斯塔维变电站总承包方,在变电站的设计、采购及施工方面一直全方位履约并严格遵守白电力行业的设计与施工标准,与白能源系统进行友好高效的沟通,互相交流宝贵经验,取长补短。他表示,变电站的顺利竣工进一步增进了中白两国电力领域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