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大飞机,天舟一号、北斗三号、复兴号来了
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今日揭晓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年,你心中最酷炫的央企国之重器是哪个?”

个个都是光芒四射的重量级“网红”、20个备受瞩目的大国重器参选、30.2万网友热情参与投票、今日头条全年累计阅读量超过29.5亿次……

近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国资委网站联合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环球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在“国资小新”官方微信和环球网发起“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网络互动活动引发各方广泛关注。

主办方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全年大数据抓取了20项央企制造的“重量级”大国重器,它们的累计阅读量超过29.5亿次。截至12月28日,30.2万网友和粉丝热情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用阅读量和投票数火热“推”出“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

“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是:

1、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2、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正式下水;

3、中国制造的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鲲龙”首飞成功;

4、第五代双发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正式列装;

5、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并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

6、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正式起航;

7、亚洲最大造岛神器“天鲲号”成功下水;

8、“北斗三号”首发双星步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9、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

10、国产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彩云号”下线。

回望这一年,航母下水、“天眼”探空、“蛟龙”探海、高铁疾驰、北斗组网、国产大飞机首飞告捷……一大波央企制造的大国重器,鼓舞了国人,惊艳了世界;它们不仅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更成为中国“智”造的世界新名片。

此次“国资小新”和环球网联合推出的“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评选投票一经推出,迅速在朋友圈“蹿红”。网友在踊跃投票之余,纷纷留言表达对国之重器的自豪感和选项有限忍痛割爱的不舍——“无法放弃任何一个,大中国,威武!”“在我们眼里,他们个个都是网红!”“ 可不可以全选啊?厉害了!!!我的祖国!!!”更有众多爱国网友热心留言补充推荐自己心中的国之重器并附上推荐理由。

网友@荣: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打破国外垄断,从此飞上世界的蓝天,中国人自己造的大飞机。中国制造世界一流。

网友@HaHa_:我可以说每一项都投了嘛,都值得我们骄傲。

网友@吴水鲲: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客机领域一直由欧洲的空客(Airbus)和美国的波音(Boeing)垄断着,形成了AB两霸的局面。随着我国商飞(COMAC)研制出国产大飞机C919,打破了欧美垄断,未来有望实现ABC三足鼎立的新局面,请大家投C919一票,让这一天早日到来!!!

网友@刘军:所有重器都是最棒的!!为祖国骄傲!!

网友@追意入境:可不可以全选啊?厉害了!!!我的祖国!!!

网友@行走者:上天神舟,下海蛟龙,入地盾构!齐了!

网友@龙:厉害了,我的央企!

网友@雨香:无法放弃任何一个,大中国,威武。

最终当选的“2017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国之重器”,每条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平均阅读量超过1亿次。其中,“第五代双发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正式列装”相关内容,今日头条阅读量累计达9.6亿次;“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正式下水”“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相关内容,今日头条阅读量累计分别达9.5亿次、6.9亿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