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国企改革发展】⑥中国航油成立五大研发中心 解决涉及航空燃料重大科技问题

文章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8-08-27

7月25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8中国航油科技大会,宣布成立五大研发中心,以实现航油产品及关键技术的国产化,解决涉及航空燃料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中国航油成立的五大研发中心为:中国航油高端装备研发中心、中国航油油品应用研发中心、中国航油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中国航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国航油特种车辆及装备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努力解决涉及航空油料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现有技术装备的品质提升问题、实现关键产品的国产化问题以及信息技术的升级与完善问题。大会宣布聘任高金吉院士、邬江兴院士、李骏院士、黄维和院士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并分别担任中国航油高端装备研发中心、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特种车辆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此外,中国航油还在会上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交通大学、BP航空部等单位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联合攻关的形式,努力推动国产化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应用,不断提高中国航油科技创新水平。

中国航油公布了科技成果及人才奖励基金计划,每年最少拿出一千万元资金用来奖励科技创新人才,鼓励科技创新。下一步,中国航油还将投资近10亿元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和各类创新实验室,持续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培育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自1990年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中国航油也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共累计为飞机加油近4000万架次,供应航油超过3亿吨,目前每天为全球航空公司供油超过1万架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