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国企改革发展】⑨央企瘦身健体 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7-31

国务院国资委昨天(30日)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气会。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扎实推进去产能、降本增效和瘦身健体等改革措施,央企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国资委与中央企业把化解过剩产能和“处僵治困”作为重要抓手,以市场化手段推进低质无效供给的市场出清,把更多资源置换投向更有效率、更有价值的领域。今年上半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340万吨。钢铁去产能任务也已于2017年提前全部完成。上半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退出非主业和低效无效投资274宗,回收资金259.1亿元。1-5月,“压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国资委副主任 翁杰明:截至5月底,中央企业累计减少法人户数11131户,减少比例达21.33%,提前一年完成法人户数减少20%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