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4
12月3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投山西电建总承包的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光伏项目150MWp全部并网发电,这也标志着内蒙古库布其沙漠1000MWp太阳能治沙发电综合示范项目二期200MWp光伏发电项目圆满投运。图为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全景。

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被称为沙漠中的“太阳谷”,积极应用“治沙+种草+养殖+发电+扶贫”五位一体的复合生态太阳能治沙新模式,项目投产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显著,可实现治沙面积78000亩。运营周期内可帮扶贫困户800余户,创造就业机会1000余个,增加农牧民收入1900余万元。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光伏支架。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方,承担该工程200MWp光伏发电厂区全部设计,并承建150MWp光伏发电系统。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整光伏支架。

图为工作人员组装支架。

图为工作人员安装光伏板。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