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始铺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5

近日,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开始进入全面铺轨阶段。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承建高合杭高铁504公里的轨道铺设任务及土建、架梁和无砟轨道等工程。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的商合杭高铁全长794.55公里,其中安徽境内长677公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徐辉 摄)

作为商合杭高铁全线最大铺轨基地,中铁十八局五公司管区内古城集铺轨基地可同时存储960根500米钢轨,满足240公里铺轨需求。轨道铺设由古城东站分别向河南商丘与安徽阜阳两个方向进行,日铺轨可达6公里。作为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全线预计2020年建成运营,将与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圈形成互联互通。(徐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