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世界第一拱”平南三桥的76小时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7

近日,“世界第一拱”——广西贵港市平南三桥施工取得节点性进展,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所属广西路桥公司承担该桥建设任务。经过76小时连续奋战,北岸拱座基础顺利完成14060方混凝土浇筑。图为施工现场。(黄焕亮 摄)

平南三桥跨越浔江,全长1035米,主跨575米,为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成为“中国桥梁”国家新名片。图为施工现场。(黄焕亮 摄)

整个浇筑期间,现场配备60多台大型设备,200余人参与施工,连续奋战3个昼夜,精心组织施工,保障了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图为夜间施工场景。(黄焕亮 摄)

平南三桥北岸拱座基础底板直径54.6米,厚6米,需一次性浇筑14000余方凝土。图为夜间施工场景。图为施工现场。(黄焕亮 摄)

目前,平南三桥已完成所有主桥拱座基础及引桥桩基施工,即将进入拱座、引桥下构及缆索系统地锚施工阶段。2020年,世界拱桥大会将在这里举行。图为施工现场。(黄焕亮 摄)

在钢管混凝土拱桥施工建造领域,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掌握关键核心成套技术,先后承建了安徽太平湖大桥、四川合江长江一桥,相继创造了“世界第一拱”的记录。今年,钢管凝土拱桥关键技术获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平南三桥将成为我国拱桥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图为施工现场全景图。(黄焕亮 摄)

图为广西平南三桥建成后的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