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拉林铁路首次铺设500米长钢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8日,拉林铁路香嘎山隧道首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拉林铁路2019年铺架正式开始。图为香嘎山隧道长钢轨铺设现场。

拉林铁路为单线电气化Ⅰ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403.144公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全线铺轨任务。图为工作人员在香嘎山隧道铺设长钢轨。

据介绍,拉林铁路路基、桥梁为有砟轨道,铺轨采取先铺短轨排再换长钢轨的换铺法,香嘎山隧道是拉林铁路首次采用长钢轨铺设的隧道。图为工作人员在香嘎山隧道铺设长钢轨。

香嘎山隧道总长2478米,共需铺设8根500米长钢轨。为保证长钢轨运输和铺设安全、精准,施工前项目部专门制定了施工方案,现场进行严格的技术交底。图为工作人员在香嘎山隧道铺设长钢轨。

此次作业,为后续拉林铁路无砟轨道长轨铺设积累了经验。图为工作人员在香嘎山隧道铺设长钢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