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嫦娥四号成长相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9

嫦娥四号探测器2018年12月8日发射升空,并于12月12日进入绕月轨道。2019年1月3日,探测器已经顺利降落到月球表面,实现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落月,经历了无数次研制实验,凝聚的是科研人员多年的心血。图为嫦娥四号着陆器吊装进入空间环境模拟器,准备做热真空试验。
图为工作人员操作玉兔二号巡视器,准备做试验。
图为玉兔二号巡视器太阳翼专项试验现场。
图为玉兔二号巡视器太阳电池光照试验现场。
图为操作人员进行探测器加热回路和热敏电阻焊连操作。图为操作人员进行探测器电连接器插接操作。
图为操作人员检查探测器设备状态。
图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试验队进行整器扣罩作业,准备转运至发射塔架。
图为搭载嫦娥四号探测器的长三乙火箭矗立在发射塔架上。

2018年5月21日,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托举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鹊桥”点火升空。2018年12月8日,我国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图为发射现场。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实施软着陆示意图。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巡视器成功分离,玉兔二号巡视器(即月球车)顺利驶抵月背表面。图为嫦娥四号着陆器监视相机C拍摄的“玉兔二号”巡视器走上月面影像图。

嫦娥四号探测器巡视器(左)、着陆器(右)、中继星“鹊桥”(上)示意图。

2019年3月13日,玉兔二号巡视器已完成三个月昼工作,于12时16分进入第三个月夜,累计行走163米。嫦娥四号着陆器于13日12时完成月夜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