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3837盏!粤港澳大湾区虎门二桥项目全线调试亮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21日,虎门二桥项目实施全线调试亮灯,如不受雨水干扰预计在清明节前通车。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图为虎门二桥项目夜景。

虎门二桥项目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投入使用的民生工程,对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有重要意义,是广东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促进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图为虎门二桥项目夜景。

夜幕下,虎门二桥项目两座超千米级大桥,横跨珠江大沙水道和坭州水道,在3000多盏桥面和景观照明灯的映射下,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宛如一条熠熠闪亮的巨龙。图为虎门二桥项目夜景。

大桥的照明系统由643盏路灯和3194盏景观灯共同组成,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承担大桥道路及景观照明的供电任务。据了解,通车运营期间,道路照明将定时开启,景观照明将在节假日或特定时段开启。图为虎门二桥项目夜景。

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精彩亮相,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图为虎门二桥项目调试亮灯现场。

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以电力应急通信保障车为核心,在广东移动优质5G网络支撑下,实现了保电工作的3个“实时”——保电作业数据实时回传、保电现场情况实时查看、现场指挥实时沟通,从而实现应急中心值班人员对保电现场全程现场可视、数据可看、决策可指挥。 图为南方电网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

南方电网采用基于5G技术的新一代电力应急通信保障车,为专业保电作业提供了一种移动式、高速、即时的数据传送方式,可使虎门二桥无人机保电巡视减少4小时以上数据拷贝时间,大大提高保电巡视工作效率。图为新一代电力应急通信保障车行驶在虎门二桥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