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拉林铁路开始架设声屏障梁 建设“绿色”新天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19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杰德秀Ⅰ号大桥铺架施工现场,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作业人员开始架设拉林铁路首座声屏障T梁,打造无噪音污染的“绿色”新天路。图为架桥机正在架设拉林铁路首座声屏障桥梁。

拉林铁路正线共架设T梁1814孔,其中,声屏障桥梁149孔,是专为减少火车运行时对沿线居民产生的噪音污染而设计的。图为工作人员准备架梁。

据介绍,声屏障梁比普通T梁更重,其重量高达152.9吨。现有的铁路货车载重量不能满足装运条件。为此,项目部专门购置了8辆特种平板车,以满足声屏障桥梁的装运要求。图为杰德秀特大桥与正在铺架的架桥机。

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据了解,川藏铁路拉萨到林芝段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正线全程435.48公里,总投资366.74亿元,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着全线的铺轨架梁任务。图为杰德秀1号特大桥(拉林铁路首座声屏障特大桥)架设中。图为架桥机出梁过程。

为安全架设拉林铁路声屏障桥梁,该项目部组建专业检修队伍,对架桥机进行全面、系统地检修,确保桥梁自重增大后,架桥机能安全顺利的架设桥梁。图为现场安全员在桥下检查架设情况。声屏障采用铝合金吸声板,高2.4米,覆盖的有效区域平均降噪达30分贝以上。当列车高速运行时,可有效降低噪音,为拉林铁路沿线藏族同胞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图为架设中的声屏障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