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网

济南首条地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1日6时,随着一辆列车从济南方特站缓缓驶出,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史上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参建的济南地铁1号线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线路南起工研院站,北至方特站,全线设车站11座,全长26.1公里,贯穿济南长清和槐荫西部,极大缩短了两地居民交通出行时间。图为行驶中的济南地铁。

早在2018年10月25日,济南地铁1号线工程顺利通过济南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多方参建单位的竣工验收。图为行驶中的济南地铁。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四局济南地铁项目部打造出了全国第一条LEED认证城轨工程,在可持续发展建筑场地、节水、能源和环境、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质量、创新设计过程六大方面填补了国内机电安装工程的空白。图为行驶中的济南地铁。

济南地铁1号线正式商业运营对于完善济南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功能品质、拓展省会发展空间,打造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为市民在车厢内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