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化工项目抓紧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3年以来,中国化学工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近300亿美元,完成了超过200个工程承包项目;在建“一带一路”项目超过11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目前在建项目进展平稳可控。图为中国化学工程格鲁吉亚23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余热锅炉烟囱吊装。

格鲁吉亚地处外高加索,是联系中亚和欧洲的重要路径。2017年9月中国化学工程格鲁吉亚23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正式开工,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格鲁吉亚建设的最大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格鲁吉亚总装机容量最大的联合循环发电站,目前正处于土建施工阶段。图为余热锅炉烟囱吊装现场。

中哈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总承包,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启动,计划工期44个月,建成后预计年产达50万吨聚丙烯。目前项目正在顺利建设中。图为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

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项目,也是国内民营企业最大海外投资项目。一期项目原油加工能力800万吨/年,中国化学工程主要承建其中的二标段和四标段。目前项目建设正处于决战冲刺阶段。图为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现场。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